close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,長輩的自殺和厭世,除了病痛外,很多時候是不想造成家人負擔,呼籲民眾申請「機構喘息服務」或「居家喘息服務」,安排照顧服務員至家中暫代家庭的照顧者角色提供生活基本照護,使家庭照顧者能得到暫時休息的機會,紓解長期照顧老人的壓力外,也能觀察長輩的心靈健康狀況。



衛生局表示,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中,失智症人口占了7.98%,其中有95.9%的失智症患者住在家中,71.3%得完全由家人照顧,雖然對患者本身有正面影響,但照顧者卻承受了很大的家庭負擔,有近3成的家庭照顧者具有嚴重的憂鬱症狀。衛生局表示,照顧者除了照顧患者以外,還同時兼顧自身健康、工作、社交,申請喘息服務能幫助照顧者在生活中取得平衡,而今年長照2.0上路,除了原有的65歲以上老人、55歲以上山地原住民、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、失能獨居老人外,49歲以下的失能身障者、50歲以上失智患者、55至64歲的失能平地原住民、65歲以上的衰弱老人也都能申請喘息服務,不再只侷限長者。

除此之外,除了居家服務、日間照顧、家庭托顧等照顧服務,與交通接送、餐飲服務、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、居家護理、居家及社區復健、喘息服務、長期照顧機構服務等8項外,另增失智2018哪家信用卡比較好症照顧服務、原2018信用卡推薦住民族地區整合性服務、小規模多機能服務、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、社區整體信用卡 行李箱信用卡刷卡禮活動照顧模式、社區預防性照顧、預防失能或延緩失能與失智之服務、銜接出院準備服務、居家醫療等,共有17信用卡比較好過的銀行項,呼籲民眾申請服務,減輕自身負擔。(中國時報)



631C79C253B3E3F0
arrow
arrow

    jacquerlyu8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